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2008, 8/29 野柳船潛, 秘密花園夜潛



[292, 293, 294, 295]
郭大夫昨天熱情的告知8/29要再號召野柳之行~~ 心裡盤算一下應該有機會請個一天假~
… 類似我工作性質的專案, 有農忙跟農閒… 當然總是忙多閒少…能有機會浮生偷得一日閒, 當然是要去作最喜歡的事~~
清晨在快要到野柳的路上, 看到日出很美, 心想停在路邊照張相吧, 發現旁邊的車子都在”放鳥”…., 原來養鴿子的人好像都在清早放鴿子, 我問了下旁邊訪鴿子的人, 這是要讓鴿子練習飛. 奧運已經沒有金牌了, 好好訓練一下鴿子或許有機會~ (應該可以下個標叫做”美好的一天, 從放鴿子開始”…哈, 我又冷起來了…哈…哈秋..)
今天有幾個新朋友呢(對他們來說我也是新朋友~). 一出海, 嗯, 浪況不好, 下了水…. Whoooops… 能見度不佳, 今日海水只能用-- 味增湯-- 來形容… 不過活賽教練還是很努力的帶著大家把能去的地形都盡量帶到了, 魚群也比上次來得多, 水溫更是好. 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 原本預計要下三支的, 其中幾位新朋友下完兩支乾脆在船上休息好了~~ 潛水畢竟是個需要老天作美的事~
中午過後將近pm1:00離開野柳, 附近路上有一段可以看見不錯的海景, 心想下來拍個照, 突然發現這路上來來回回居然好長一段時間完全沒有車經過, 可以讓我大搖大擺的站在路中間拍照. 天氣雖然熱, 但是完全沒有車經過的感覺很靜, 非常靜, 好像這塊城市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感覺. 突然想起了電影”我是傳奇”. ㄟ,,,那我的狼狗呢?
上次安卓找夜潛未能加入, 今晚安卓繼續號召. 原本今天就請假的我, 肯定是要加入的. 晚上去了安卓的店裡, 老Ken 來電說順便幫他去接個人Wes. 這個加拿大人是在台灣工作, 聊天中他用英文問我: 你知道我的中文名字怎麼說嗎? 他說: 我叫豁出去. 我說:真的嗎? 中文沒有人叫這種名字的吧? 他說: 他們公司裡也一堆台灣人取了奇怪的英文名字, 而且他性格本來就很"豁出去”, 加上他family name 叫做Hopkins, 所以外國人取奇怪的中文名字也沒什麼的.. 老闆應該會很喜歡叫做”豁出去”的員工吧…ㄏㄏ. 由於自己也聽一些英文歌曲, 想不到Wes的MP3裡還有Pink Flyod專輯"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的雷鬼版呢, 真新鮮... 晚上到了Pioneer 大概快10:00了, 安卓說已經有其他人在秘密花園等下水.. 秘密花園?! 我有點累了呢, 而且沒有帶蠻牛, 索性來支高氧不無小補(32%的氧氣, 一般空氣是約20%). Sandy 也一起來夜潛. 一到花園加一加也超過十個人下水, 農曆七月+晚上10:30下海…嗯…再一次的農曆七月輸人不輸陣, 這些人實在是, 是….愛台灣啦!! 一堆人帶著手電筒, 把漆黑的海裡照得亮亮的, 正當我在東看西找時, 上方來了個燈號, 我往上潛了一下一看, 哇, 鬼龍!! 太多人擠著照了, 只好隨便照了一張, 改用攝影模式. 原來是Sandy 找到的, 老闆娘實在好眼力~~ 後來再拍一支十字裸鰓時, 怎麼老對焦對不好, 回來一看照片原來是近景有超小隻的浮游蝦, 實在可愛… 潛完上岸已經近凌晨了, 回到Pioneer 不知哪位善心人士又帶了滷味, 真是”救甘興”啊(請參閱廣告”全國電子救甘興”)…., 大家就邊吃著魯味, 邊看著DVD, 累了就休息去…totally relax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