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野人獻曝之小Fu照06 ---- Frightened Laughing Puffy >










受驚的微笑河豚.... 嗯, 這個標下的好.. 受驚?!字要寫清楚, 不然誤解就很尷尬了.... 這是05年在Anilao 拍攝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 河豚在受到驚嚇時, 會鼓起身體(把刺拱出來), 以為防護. 不過, 如果是人類, 你能想像, 當一個人生氣到臉紅脖子粗的時候, 表情看起來又是一副像河豚的可愛痴呆樣... 好像不太可能. 不過這就是河豚的本事. 可惜河豚不是人類, 不然"伸手不打笑臉豚"應該會蠻好玩的... 對了, 在國外一些潛水攝影比賽的網站上, 是不准貼這種"河豚肚子被搞大"的照片的. 因為國外攝影要求不要對生物有騷擾, 所以會先定義如果這樣的照片po在比在上面, 可是會被取消資格的喔....(不過這個河豚不是我弄鼓的啦~)
一陣子沒潛水了, 期待著新曆年四天假到墾丁去找娃娃魚.... 娃娃魚, 我來了, 別跑!!
祝大家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