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12/19 牠...馬...的... part2

本週仍出差中…. 一整個從台灣到大陸, 冷氣團發威了好幾天, 總算週六開始放晴, 週日再跟同事一起去騎騎馬..


約了上次同一個教練. 由於跟同事上週一起來過, 今天跟教練討論了一下, 狀況可以的話, 小進階看看. 先在練習場裡繞了幾圈, 漸漸抓到馬的小跑步, 馬走兩三拍人打一拍的感覺. 光這幾圈馬的小跑步, 就可以讓我全身出汗了. 教練看狀況OK, 接著往外面山裡去.


上下坡跟平路走了一會兒, 中間休息的時候, 拿了些葉子餵馬吃. 與其說吃, 應該用咀嚼更恰當吧. 看著馬用牙齒來回磨葉片, 綠色的液體從嘴裡流出來, 活像濃縮的新鮮小麥草汁一般. 問了下教練, 不餵馬喝水嗎? 教練說, 回去還要讓馬約休息半小時再餵會比較好, 原來這些都是有規矩的呢~~ 中途休息的地方, 有點像是個迷你農莊, 地上的雞跑來跑去, 也有幾輛轎車看來是來買山里自種的蔬菜... 稍作休息再上了馬, 只見馬脖子已經濕了, 馬也是會流汗的 接著教練口頭指導一下, 帶頭的他, 讓馬匹開始加速 !! 馬跑起來的感覺, 相當的不同.. 騎乘姿勢的對應, 也不同於走路跟小跑步. 一開始還不是很習慣. 幾次跑步之後, 雖然還沒辦法抓到要訣, 不過已經相對穩定多了.. 馬匹跑起來的感覺, 真的很..酷!! 必須要全神貫注的在馬背上.. 那種御風而行的感覺, 完全不同於騎車, 是另一種生命躍動的節拍. 因為, 你是駕馭著一個活的生物, 體積跟力量都比你大的生物, (拉的屎應該也比你的臭啦….), 你必須了解跟牠的合作模式”, 並且帶著一些尊敬著這壯碩而美麗的生物, 才能達到自在的感覺.. 當然, 現在自己還差很遠.. 不過, 以今天幾次跑起來, 只能說, 一次比一次有快感....


看著前面教練, 在馬奔馳的時候, 屁股都可以貼得蠻實的, 自己還在捉摸當中.. 漸漸可以理解, 喜歡騎馬的人所說的人馬合一…… 駕馭馬匹, 從某個角度看來, 跟潛水類似: 沒有人為的語言, 只有生命的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