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2009/8/1, 還是很拼的四支







[349, 350, 351, 352]
清晨的野柳, 雖不能說有致命的吸引力, 但是想到能夠享受夏天不曬的下水, 早起的痛苦就少多了..
今天金龍也來加入野柳的晨潛, 第一潛一行五個人.. 剛下水沒多久, 孔玥的氣瓶頭上就纏了隻水母.. 金龍趕緊幫忙處理(金龍是個人, 不是個龍, 不然直接請他把水母吃了比較快), 不然可不是鬧著玩的..

下水不到十分鐘, 一隻size比上週還大的水母(直徑大約有四十公分), 搖搖擺擺地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隻不但沒有鬚, 而且有很多共生的小魚, 有的躲在水母裡面, 大隻點的就在水母外面共游著, 活像個載了很多生物的太空船, 還伴隨著護衛機. 水母雖然不是游得很快, 不過今天有點泳, 所以來來回回也跟這隻水母奮戰了很久. 奮戰完之後, 其他潛友大概先行逛街去了(後來他們有看到帝王蝦跟釉彩蠟膜蝦, 歐耶~), 剩下我跟金龍. 接著又出現很大一片的柳珊瑚區, 隨著我們的前進, 美麗的場景就像舞台劇般一幕幕地更換.~ 踢回岸上時, 水母變多了, 四五支拖著長鬚的水母, 東一個西一個, 就像埋伏的水雷. 這時完全不敢用背仰踢水前進, 必須把眼前的路看清楚, 中獎就不太好玩了~

第二支來了很多其他的潛友, 而且都挺資深的. 正當我們要搬氣瓶進去時, 野柳公園的管理人員跑過來, 氣沖沖地直指我們破壞了公園後門的旋轉樞紐, 並且告知野柳國家公園的海域是不得潛水的. 這讓我們不但很幹, 而且沒力. 我們不獵補, 只照相.. 在海裡我們看過廢棄漁網, 假魚餌, 這些幾乎都不可能是潛水人員造成的(我希望, 也相信造成的人不是有意的), 也讓我對"海洋立國"這四個字更是感到嘲諷. 我想我們應該去查查是否真有這條法律規定. 大夥兒也不想再跟公園管理人員有太多爭執, 畢竟我們是來休閒娛樂的, 保持好心情最重要. 接著到了附近的潛點”駱駝峰”. 老實說今天有點風浪, 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一票人順序下水.. 下水前已經預告此處可能有流. 小小的一段放流潛水. 這裡有許多紫色的小海扇跟軟珊, 景色也不算差~

結束兩支之後, 繼續往龍洞去. 聽說花園的樓梯已經舖好了, 趕緊親眼去確認一下. WooooooW, 樓梯確實已經舖好了, 方便的程度超乎想像. (看了本週Steve的Blog, Steve已經去享用過了~). 在此對舖好樓梯的人或是單位, 致上最高的敬意, 佛心來的啊~ 往海面望去, 浪滔片片, 要下也還可以.. Call了下Gina跟卓大, 還是下週過來吧~ (下週起個大早來下花園好了).

一路上往龍洞, 沿海還是有點風浪, 加上一早也是三點多就起床, 還是和美兩隻高氧吧~ 卓大宣告要帶大家去找天蠍魚, 這回可要跟緊點. 雖然來來回回還是沒有找到, 但是看到卓大這麼賣老命地找, 只能掏個幾滴海水, 當作感動的眼淚...嗚… 途中經過大礁岩時, 不知不覺地, 黑壓壓一大片玻璃魚群, 幾乎把礁岩遮掉了一大半. 在和美潛水也好幾年了, 玻璃魚群看過不少次, 但是這次的數量跟密度, 都只能用"誇張"來形容(幾乎有泰國斯米蘭的感覺). 人一進到魚群裡, 根本可以說是被包住了. 不少的玻璃魚都一對一對, 應該是繁殖的高峰吧, 用"魚風暴”來形容也不為過的. 這些魚一定在想”厚, 我們正happy來的, 這些人類又來亂了!#$%”… 其他小東西倒是沒什麼發現.. 上了岸之後, 大家到了國小旁的商店, 一碗刨冰的效用, 在這個時候被發揮到極致~

繼續下和美, 這次就隨便晃吧. 除了兩三隻裸鰓之外, 這兩潛都有看到章魚. 往岸上行進時, 肚子又開始該死地痛了起來. 真要命, 每次都在這種狀況下攻擊菊花台. 比上次更嚴重的是, 現在可是"岸邊有著一狗票人的大白天"啊. …. 不像上次是晚上, 應該說是深夜, 可以摸黑到岸上找塊石頭後面處裡, 還不用怕被別人看見…雖然已經不是有著青春的肉體之美少男, 但是如果因為這種事出名, 肯定不敢在東北角下水了.. 不!! 我要忍耐~~ 第一波攻勢雖然激烈, 但是守了下來. 趕緊上岸, 脫下裝備, 安頓相機, 才沒兩分鐘, 第二波凌厲的攻勢再度來襲… 天啊, 請快賜我鞏固菊花台的力量, 我真的很不想大白天在海邊丟臉啊~~ 丟臉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將會很臭很難洗啊~~ 看來祈禱有點用, 這時全身已經冒了冷汗, 趕快上了車… Damn!! 怎麼會是紅燈啊!! 前面還有四台車, 搞什麼啊?! 你們要幫我洗車嗎?? 不要害我啊!!~~ 綠燈一亮, 趕緊衝往Pioneer. 幾個潛友問我怎麼先回來了… 我只能很鎮靜地說…."我..要..拉..肚..子..".. 雖然已經眼冒金星, 但由於我的堅持, 再加上一點點加持, 黃金, 還是到了它該去的地方了… 忍耐的極限, 是可以被提升的........

又是潛了四支的一天~~ 晚上肯定好睡的~~
以下短片是本週野柳的大水母, 以及和美的魚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