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2008, 8/2, 門口下三支


[280, 281, 282]
一早跟Connie/Eddie 約了潛水(其實真的是想看看其他高手找東西的方式啦...)….對我這種半夜貓來說還真的是早了點…
7:30 集合8:00 就下第一支了呢~~ 平常我好像都10:00 才下第一支~~ 唯一的好處是…今天潛三支沒問題了~~
可能是前幾週都是潛27/28 的水溫, 第一支下去, 25.5 就好像很冷了…. 我們三個上來都還有6/70 的氣…. 還真的有一半是因為冷呢~~
第二支大伙兒也都到了, 蜜蜂蝦1號達人安卓叔叔領軍, 一票人拼了命…. 我看大家看了幾十撮魔鬼海膽吧…. 還是沒見可愛的蜜蜂蝦~,,,
不過安卓有找到非常可愛的迷你小蟹~~ 這隻也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另外還有兩隻鮮豔的多邊列鰓, 我好像也沒看過~~ 大師出手還是有差的~ 其中一隻很喜歡黏在我手套上…. 費了點時間總算讓牠乖乖的回到礁岩~
第三支繼續門口~~魚眼也帶了下去, 因為今天水也算清, 魚也實在不少, 前兩潛都有小梭魚群, 魚眼裝下去拍個幾張, 可以唬唬自己說龍洞也沒比國外差呢~~
接下來…..(直接快轉到重點), 就在我真的開始覺得有點冷想上來的時候(一半是因為我的閃燈也沒電了), 還是努力的看了一下身邊的魔鬼海膽…. 居然, 居然, 居然, 蜜蜂蝦出現了啊!!! 可喜, 可賀, 可恨(因為我閃燈沒電了)!!
趕緊拿起指揮棒狂敲氣瓶, 吆喝水中同伴全部前來: 有拍就有賺啦!! 沒拍照看到也賺!! Hank, Gina, 蕭教練, 馬上都來了, 想說我們安卓大大怎麼沒來, 又狂敲了十幾下~~
沒有閃燈的相機, 內閃也貼掉了… 蜜蜂蝦似乎在嘲笑著我: 嘿嘿, 閃燈沒電了是吧? 拍不到, 拍不到, 氣死你~~ 還好以前有用M模式練習過一陣子, 大光圈, 慢快門, 留個影子總可以吧……
或許顏色沒出來, 但還是入鏡了 一兩 張~~
沒關係, 這就是潛水的樂趣之一啊~~ 永遠都有新鮮事~~ 我發現包含自己在內, 很多潛水人都有阿甘的體會----- diving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ll s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