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2010/5/15, 冷冷的首潛..

[380] 新相機裝好之後, 隨著時間的到來, 每年都五月中下海的我, 今年也不想例外. 一票狐群潛黨們, 有些人早已在3, 4月先下海了~ 不過對於冷到靠....的水溫自己的水溫下限, 還是以22, 23度為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二高走山尚未開通的關係, 明明七點半多就出門, 覺得高速公路還有點小塞呢.. 雖然還是有點陰的天氣, 不過已經不像前幾天的小雨.. 上了熟悉的快速道路. 心情, 就像要去拜訪闊別一陣子的老朋友.. 到了隧道的盡頭, Bingo!! 看來浪況不是很作美.. 昨晚其他潛友也在觀察海況. 很久沒到海邊走走的我, 能看看海, 就是一種基本幸福了~~

一票潛友陸續集合, 還有些昨晚已經在龍洞灣過夜的.. 今天的浪況, 大概只有鼻頭漁港好下了~~ 到了港邊, 放眼望去, 看得到的潛友, 約有三十個吧.. 水底下還不知道有多少.. 想想去年在這裡差點淹掉相機, 再看看我手上的新相機這個, ....…. 新相機也要不少小朋友呢不過, 既然在卓大那兒壓過了, 下吧..    一到水面, 只能用冰冷來形容.. 本來想穿頭套背心, 因為忘了帶鉛塊, 湊了3Kg, 怕再加個頭套背心, 可能下不去.. 水面上唉唉叫個幾聲冷啊”, 好像可以暖點身~~ 入了水, 能見度, 維持正常的.... 一票人冷冷地前進, 東找西找, 還真沒什麼東西.. 畢竟這是自己第一次在水底使用單眼相機, 練拍比較重要.. 可是, 總得要有個東西可以練拍吧.. 東摸摸西摸摸, 正覺得難道只有石頭或是管蟲可以拍嗎?”的時候, 瞄了一下附近的潛友.. 楊鍇在拍的, 不會是那個魚?! 逼近一看, 果真是傳說中的----娃娃魚!! Size剛好, 約手掌心大小, (還不是一手不能掌握的程度...哈哈…) 黃色的, 尾端有些斑紋, 可以說是十分乾淨漂亮的娃娃魚~ 沒一會兒, 潛友們也陸續過來, 又要閃給牠頭暈~ 這會已經是我, Gina, 楊鍇, Albert四個打一個了.. (我要打十個!!?...~ 那是電影啦~).. 潛著潛著, 看看也快沒氣了 (這樣講好像快斷氣的感覺噗噗~~), 看了下Albert, 他也剩不多.. 只見Albert越踢越快, 看來應該是氣快乾了.. 剩下我跟Gina繼續踢, 一下又有一股冷流過來, 真是..透他媽的心涼啊 (他媽的是語助詞, 不是髒話; 就像阿媽的酸梅湯~)…. 楊鍇跟金龍也不知道那兒去了~~ 踢著踢著, 開始覺得氣的殘餘量到了有點危險的感覺水底的地形也不是很像來時…. 還好已經上升到約5m, 還是出水面看一下比較安心.. 哇靠..怎麼一整個很遠了啊.. 還好沒有繼續往前踢.. Gina兩個人, 最後上岸.. 一隻小黃, 很不錯了.. 上了岸, 看到小魚在路邊, 看著這下水可能也不是很爽快的浪況”, 若有所思….

快中午了, Albert去吃鍋貼.. 老闆娘問開始潛水了啊”~~ 下午卓大開講~~雖然沒有拉炮, 花圈花籃, 跟玫瑰花瓣地毯.. 不過, 一瓶啤酒, 一群潛友, 一個搞怪講師.. 時光是快樂的~~ 新相機的使用, 還不是很熟悉, 這又替下水找了更好的藉口.. (下水, 還需要藉口嗎? 哈哈哈~~我蠢了~~).. 看著其他潛友陸續看到珍品小物, 這才五月中呢~~ 又會是個熱鬧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