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2008, 7/12, 85.5Km, 79.5Km. 龍洞1.5號


[276,277,278]
週五….快12點才下班…最近已經忙到比狗不如了...晚上還在公司時, 已經有幾個損友叫做Ken 的啦, Enzo 的啦, Gina 的啦, Albert 的啦, 打電話來說, 人都到齊了, 就等我過來, 這...這...我可能需要蠻牛.....回家收拾細軟, 帶著Winnie, 直接殺到東北角, 邊啃著還剩不少的滷味, 邊看著幾個潛友去Komodo 的水底錄影, 看完之後只有"爽"跟"幹"交錯的感覺-----看video看得很爽, 但是自己沒有親眼看到很幹... 週六起個大早, 因為老Ken 很久沒跟我們這些人下水Fun dive了, 老Ken 自己帶隊…
第一潛, 久未謀面的85.5Km……. 第二潛, 在安卓強烈建議下, 在拼79.5Km…. 第三支…有點強弩之末了… (因為前晚大家聊到兩三點才睡….有老Ken 在要早睡很難的.. 哈哈)…所以我跟Albert都建議門口…
結果, 門口潛點不到5m 深, Enzo今年最哈的--- 蜜蜂蝦, 被他發現了!!! 我湊上去瞧瞧安卓在拍啥, 居然有蜜蜂蝦, 而且有兩隻!!! 趁安卓在調燈的時候趕緊拍了三張, 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其實去年跟前年都看過蜜蜂蝦一次, 但是沒有機會把它入鏡~~ 只能說今天照到蜜蜂蝦之後, 其他的好像都不重要了~~~
其實幾天前活塞教練就告訴我這幾天水清到嚇人… 真的不誇張. 東北角很少有15~ 20m 的能見度, 本週末真的像到了國外, 不只水清, 魚群多得不像樣, 兩三次拍完微距一轉頭被一大群游過的魚嚇到…
晚上老Ken 辦生日party 加上Komodo攝影展, 烤肉, 雞尾酒, 生日蛋糕一應俱全, 在夏夜的海邊大口吃肉, 大碗喝酒, 有42吋的LCD, 音響, 無線網路, 不潛水來這兒都不會無聊…. 那幾位看到16隻Manta同游的潛友, 真的只能說是-----人間難得幾回有~~ 這就是潛水的樂趣吧, 永遠都無法預期你會看到什麼, 只能用心觀察, 用心找, 樂趣就在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