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野人獻曝之小Fu照10 ---- Kapalai 的豹鯊 >

這張是05年在Kapalai 拍的.. 好吧, 我承認, 這張照只能說是普普, 談不上有Fu.. 不過, 拍這張照的過程, 是個難忘的好玩回憶, 跟大家分享~

遠遠地就發現這隻有點大(大概有2多吧)的豹鲨之後, 慢慢游過去, 同時調整預計的光圈快門, 準備來個好好地鏡頭捕捉~ 這隻豹鲨停在一個斜度約30~40度的坡上, 牠的左右兩側都有岩石. 就像是停在一個小山溝的感覺. 老實說, 這樣的角度, 要逼近, 不算容易, 只能從牠背後一點點靠近. 隨著越來越接近, 很小心地呼吸不要太大口.. 裝了魚眼的關係, 必須要更近才能到全貌.. 越接近越是覺得: ”真是美麗的生物, 很大隻啊~”... 跟牠之間的距離, 五米, 四米, 三米, 兩米.. 心裡已經完全把前面這隻叫做鯊魚的最後一丁點提示給丟掉了. 興奮也徹底地把恐懼踩在腳下.. 當接近到約一米多的時, 牠突然連身拔起, 幾乎是瞬間跟我擦身而過溜走.. 雖然不至於把我嚇得屁滾尿流(不過在水裡屁滾尿流也看不到….哈哈), 不過剎時間也嚇得我整個人後退 即使[豹鲨起身, 跟我擦身而過, 漸漸遠離我] 這好像只有一到兩秒的時間, 眼睛嚇到都瞇起來了(因為真的, 那當下很怕牠撞到我), 只記得自己還是手拿相機, 不忘拍照, 循著豹鲨逃逸的方向, 死命地按著快, 最後回神還搞不清楚是我嚇牠還是牠嚇我~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好笑~~

我想, 每張照片, 紀錄下來的, 可能不只是那靜止的一瞬間, 還有那一瞬間的心情, 可以讓你在很多年以後, 看到時, 嘴角微微地笑了一下~ 那就是另一種小小的滿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