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2009/5/28, 只潛了一支的端午~







[329]本來沒有注意, 熊熊聽到同事說, 這是今年最長的連假 (四天喔… 因為很不巧, 今年一堆國定假日都剛好在週六或週日..), 也沒有事先的安排, 東北角潛水就是最好的規劃了..

週四快中午, 一下了62號快速道路….holy…..shi….t…..嗚….水不是很平的.. 不過到了龍洞灣之後, 稍微好了點. Enzo, Gina, 小魚, 我, 決定在龍洞1.5號右側約兩百米的地方下水.. 由於有段路, 裝備加相機還真的蠻重的(我是說Enzo的啦..), 情商兩位美女幫我們推裝備… 東北角潛了很多年, 好像還是第一次讓人家幫我們推裝備.. 還真是感謝 Winnie跟Michelle~

雖然水溫24’C還可以, 不過由於沒有大太陽曬著, 還是加了頭套背心, 這確實可以讓我撐的更久一點(不然以3mm防寒衣, 這個溫度對我來說, 大概三四十分鐘之後會開始覺得冷, ).. 能見度看來不是挺好, 稍微找了一下東西…ㄟ,,, 人怎麼都不見了.. 還好是灣內, 方向弄清楚就比較不是大問題.. 其實我蠻佩服solo diving的潛友, 像我自己潛了半天, 如果也沒找到啥東西, 還真的是有點無聊呢.. 只能說, enjoy著空無一物的潛水, 也就是潛水最原本的感覺----在空中漂浮著… 漂著漂著(不是阿飄的那種飄…), 索性上岸了, 或許有點失落感, 不過, 還是那句話, 本來就沒有保證一定每次都能看見夢幻逸品的. 而且四天連假, 原本就plan要在龍洞兩天, 就以完全休閒的心情來面對潛水吧.…

週四潛水的人實在不多, 大概是天氣不夠好(沒有大太陽助陣), 加上海況也不是挺優, 不過有人帶零食, 有人帶水果, 有人負責吃, 上岸吃完就是睡, 過著跟豬差不多的生活.. 只不過豬好像不潛水.. 晚上金龍也加入, 大家準備下和美夜潛, 一到和美岸邊…ㄟ…這個, 浪…浪有點讓我們猶豫了.. 老Ken還是秉持著一貫的熱心跟衝勁,”可以下啦!~ 擔心相機喔?! 我先上岸幫你們拿上來, 沒問題啦”. 其實大家對於老Ken的功力是不懷疑的. 不過, 頂著”休閒潛水”的理念.. 我們決定換個點試試看. 回到門口潛點…嗯, 殺很大, 浪更大.. 心裡雖然有點小幹幹, 不過, 潛水確實是個看海吃飯的活動, 就我而言, 浪大是相對危險的. 還是回去繼續休閒. 隔天請早(衝浪的這幾天應該很high才是~)..

週五一早醒來, 耶!! 太陽出來了, 但是浪並沒有因為太陽而變小(老Ken六點就起床看過了…), 一票人真的開始悠閒起來了, 看書, 看電視, 煮泡麵, 啃零食, 吃水果, 睡覺, 一小時看一次海況, 這已經是把休閒潛水裡的潛水去掉, 剩下純粹而接近極致的休閒了.. 到了下午, 雖然Kenneth帶了顆西瓜來, 但是區區一顆西瓜, 看來平息不了一波接著一波的浪(照著一些古文明的做法, 好像應該丟個人進去, 以平息海神的怒火…). 浪花一度還打到快兩層樓高.. 似乎在告訴我們,”前兩週有爽到, 這兩天不給下水了..” 幾個人乾脆坐再海邊, 欣賞浪花. 會不會有人不喜歡看海呢? (颱風天不算喔~) 接著, 看著門口的車流, 以停停走走的姿態, 下午五點, 六點, 七點, 八點, 九點.. 一整個就是塞, 連想回家都只好先等等了. 似乎全世界的車子都跑來東北角… 好像很少連續兩天在東北角只潛了一支. 不過慵懶的休息個兩天, 看看海, 吹吹海風也很舒服.
為了不要讓看網誌的朋友們覺得我很混.. 介紹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東北角小吃---鍋貼,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這是去年跟另一位潛友潛水完帶我來吃的. 店面就在深澳發電廠對面(62號快速道路往八斗子方向, 到盡頭左轉, 走一下就到了, 有個白底藍字的招牌寫著”鍋貼”, 以前常經過這兒, 但還真的是沒有注意到過.) 其實, 鍋貼在台灣應該是平常的不得了, 大街小巷都看得到, 好比五減一海遊龍啦, 二乘四方雲集啦(另外還有一種外型也像鍋貼, 但是size是一般鍋貼的兩倍, 別名好像叫"褡褳火燒", 比較少見).. 不過, 絕大部分的鍋貼都是包肉餡的(有些包韭菜). 蔬菜鍋貼應該比較少有人吃過吧~~ 店家用菜:肉=4:1的比例包饀, 吃起來的感覺, 少了油膩的肉味, 倒是多了些清爽的口感. 一顆五元也不算挺貴. 如果你厭倦了老是都包肉的鍋貼, 想換換清爽的口味, 剛好又經過這裡, 試試看應該不會太失望. 或許我們漸漸在越吃越重的口味中, 可能會淡忘一些簡單卻不乏味的口感. 不過它只開到中午. (老闆娘說手工準備饀料是很花時間的, 所以只賣到中午, 下午準備明天的饀料). 還有, 週四去買的時候, 老闆娘說六月第一周的weekend要去看小孩大學畢業典禮, 想吃的六月第二週再去囉~

1 則留言:

Steve Kuo 提到...

出門前先看這...
http://marine.cwb.gov.tw/mmc-obs/wave/awaverealplot1.asp

免得望海興嘆,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