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吊床, 水煮玉米與小確幸




日前趁著天氣好, 去郊外走了走. 向來都跑海邊的我, 想到颱風剛走, 潛水是沒搞頭的, 想了想, 決定去三峽大板根.. 這個地方主要算是低海拔的熱帶雨林… 可以爬爬山, 泡泡溫泉…一早起來吸吸芬多精..
爬山爬到一半的時候, 看見了非常吸引人的東西(可惜不是比基尼美女) ---- 吊床.
我想, 它吸引人的原因, 不外乎就是 --- Feeling of Relax.

其實, 從吊床的構造來看, 絕對不能稱得上是”可以供人舒適地睡個八小時”的工具.
所以說穿了, 讓你覺得很棒的, 並不是吊床本身. 而是它所代表的”外在附加環境”--- 都是大自然, 山上, 海邊, 前後兩頭綁在樹上. 自然的風涼涼地吹著; 怕你太冷的樹蔭, 偶而會體貼地掉個幾滴陽光給你. 蟲鳴鳥叫用比高級喇叭還棒的方式, 完全立體聲而不需要曲目地自動播出. 這時不再需要用i-pod 塞耳朵了. 放空腦袋地看本閒書, 睡著了, 也不用擔心口水流到那兒… Fu 這個字說穿了也不過如此吧~~(Fu請發音為音標[fju], 謝謝!!).…

下了山, 在路邊買了支水煮玉米. 啃了起來. 以前從來不覺得在山路邊啃玉米很舒服的我, 最近突然喜歡了起來. 就只是沒有任何調味的玉米, 配上一點點很少的鹽巴鹹味… 散發著玉米真正的原香…
入口嚼了幾下, 鬆軟的感覺. 哇!! 突然覺得很幸福.(當然因為身邊還有美女陪我啦…呵…) 接下來吃第二口的作法, 是先閉上眼睛, 深深的聞一下玉米香, 然後咬下去, 邊咀嚼邊聞著玉米香.. 這, 瞬時間, 整個人像是原本乾掉的海綿, 因為源源不絕地注入了玉米的香味跟口感而幸福到要滿了出來的感覺.. 或許我們已經被很多重口味養習慣了. 不夠精緻, 不夠調味, 或是沒花大錢, 盛裝赴會, 就不會覺得好吃(當然花大錢有花大錢的好吃, 能花大錢吃好料也是另一種幸福的~)… 非得到了人煙罕至的地方, 把纏心的垃圾都先丟到資源回收桶, 接著修正感官平時的過度貪求, 才能體會簡單的原香.. 剛好我帶了村上春樹的閒書. 其中有個名詞 ---- 小確幸 ---- 微小但是確切的幸福.(忍不住要說這個名詞實在蠻棒的..). 那, 在山邊啃根水煮玉米, 是小確幸嗎? 不, 應該是”大確幸”呢~

回程路上不禁想了幾個問題:

(1) 那自己在家裡搞個吊床呢? 或許比不上郊外的吊床吧, 但是應該也有種”躺上去就relax 了的Fu”吧? 然後可以放張有蟲鳴鳥叫的環境CD.. 雖不近亦不遠矣~
(2) 那如果在路邊, 或是百貨公司裡面搞兩根鐵柱, 然後裝上吊床, 這樣的Fu 會是啥呢?
(3) 自己在家裡弄水煮玉米, 吃起來會跟在山邊一樣好吃嗎? 我想至少就我而言, 應該不會吧. 畢竟我還沒辦法即時用心幻化四週的環境為山林野間, 口味可能就不一樣了.
(4) 又突然想到, 一堆跟玉米相關品好像都很殺的. 除了上述的”小確幸水煮玉米”; 看電影時不可或缺的爆米花(是玉米); 癟四與大頭蛋(Beavis & Butt Head)最愛的 nacho (玉米片, 應該就是多力多滋吧~), 也是玉米; 近來很夯的生質能源, 原料也來自玉米, 很多地方的糧食作物, 也是玉米. 這…玉米…肯定是高於等於爆漿撒尿牛丸的, 因為 ----- 好吃好玩又好用(詳情請見電影”食神”)… 玉米, 你是個狠角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