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2011/06/11_大峽谷花園和美

<444, 445, 446>;;
周五看到老肯說隔天一早要帶大峽谷. 但是周五台北一整個雨下到晚上. 帶著下雨的心情整理裝備.

周六一早醒來拉開窗簾, 哇!! 艷陽高照.. 趕緊打包上路.
7:00集合briefing後, 才發現是要帶教練們去繞整個大峽谷一趟, 所以一下水, 即便流很強, 大家依然狂踢不止.. 喘到想吐的我, 還是慢下來有益身心健康.. 畢竟對我而言, 慢慢拍照還是比潛水馬拉松來得適合些....
火麒麟在大峽谷附近應該可以說是常客, 小黃奇異果也不錯...

接著往花園的路上, 鍋貼是必需的. (上周沒吃到, 就覺得東北角潛水少了什麼, 哈~~), 到了花園, 車子沒有想像中的多. 也看到了Steve的車.
往下水點的樓梯, Steve正要上來, 剛好來個換手. 下了花園, 水溫水況都不錯(24'C~25'C), 之前看到神眼潛友們發現過幾次doto裸鰓(我可以發音成"賭徒"嗎?), 大部分都在水螅上, 所以打著燈慢慢找, 也找到了兩隻. 其餘一些基本款裸鰓不在話下. 出了水面, 官先生也正要下水(繼續換手), 熱心的告訴我花園礁岩外側有發現娃娃魚, 還有八斗子新架了一台即時海況監測. 只是我氣瓶用完了, 不然就再下一支. 不過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因為聽到娃娃魚有多興奮. 大概是覺得眼力體力沒人家好, 所以乾脆設定成: 目的就是單純享受潛水跟水攝, 至於被攝物是啥, 就讓天時地利人和去決定吧..

回到龍洞, 也才約中午, 早起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的多潛幾支~~ 午休一下繼續去和美. Linda教練一干人等已經在岸邊休息了, 熱心的告訴我龍頭往外沙地上有人看到秘密客.. 順順的晃過龍背到龍頭去, 秘密客沒看到, 倒是潛水客比較多一點.

今天的三支, 有兩支半都是自己一個人潛水. 先說這不是一個太好的習慣, 畢竟規定是有潛伴制度的. 只是每個人的時間不同, 氣量不同, 速度不同(廢話, 哪兩個人是一樣的 ..),..., 如果有潛友一起約好, 或是剛好遇到就一起下水. 真的沒有的話, 潛點熟, 清楚岸的方向, 水況好, 就還是先下吧.. 那也是另一種純粹, 自己慢慢找, 慢慢拍, 不用太擔心其他人跑哪去了. 也不用你等我我等你. (其實一堆拍照的人下去, 常常到最後也是四散奔逃, 殊途同歸.... 是說分頭回到岸上啦....哈~), 很單純的為自己負責.... 有一堆潛友我可能會潛到快沒氣, 不過自己一個人反而會多留一點(因為一個人潛水要更怕死才是....哈~)... 當然, 制度規定之外, 大部分的人也不會自己潛, 與其說是安全的考量, 倒不如說是心理層面的關係吧,..

下午天有點陰, 常常夏天的午後, 台北雨下得唏哩嘩啦, 東北角頂多陰個天. 掌櫃說: 這還不簡單, 因為下的是西北雨, 我們在東北角, 山都擋住了.. 恩.. 夏天潛水又多了個優點------離開下雨的市區... 阿下水不是也會濕, 我真他媽的蠢... 不過, 淋溼跟潛濕的心情, 可是差11萬9千里的呢~~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06/04_總算東北角開潛了

<440~443>:
今年的海溫, 一整個就是遞延緩升. 每年幾乎都是五月中開潛的我, 看到之前的水溫, 加上要陰不陰的天氣. 撐到六月初, 總算在端午節開潛了.

三天連假, 總是要帶家人去散心一下, 剛好福隆有沙雕展. 一早先帶老媽去看沙雕. 之後呢... 凹老媽從福隆坐火車到台北車站... 那... 我就很順路的去龍洞潛水了.. (真是有為青年啊.. 感謝老媽先..ㄎㄎ..)

這幾天潛友們看來都去墾丁或是綠島(誰叫東北角水溫不爭氣來的..). 掌櫃的也說, 光他這裡就幾十個去綠島. 這樣也不錯, 難得夏天東北角潛水不會太擠. 第一潛遇到了Linda教頭.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FB上的潛友, 總是不會覺得陌生. 下了和美, 正要拍照的時候, 奇怪, 怎麼黑黑的.. 原來TMD鏡頭蓋還在上面, 看看表已經15m了, 浮出水面打開也不是個好主意.. 只能說潛水跟水攝真的是很多東西都要注意, 一個不小心就很搞笑.. 真是美麗的2011東北角第一潛啊~~

第二潛跟陳仔小樺馬可一起, 繼續下和美, 一整個覺得比第一潛還冷. 雖然3mm加背心, 還是冷到發抖.. 再加上一些熱量的流失(對!就是小便~), 自己早一些上岸... 看了下表, 上一潛23'C, 這一潛22'C.. (小魚接著我上岸之後下, 19'C....暈..) 這時只好去喝喝熱湯, 休息一下. 等晚上夜潛好了.
跟馬可兩個晚上下花園, 大潮加上23'C的水溫. 不能算是舒服的潛水.. 原來馬可是為了蜘蛛蟹來的, 真是精神可嘉啊. 上岸之後, 去買個麥當勞回龍洞吃, 是個不錯的選擇.... (潛水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周日等著Howard一到, 大家就一起下南雅奇岩. 今天陸上的天氣又比昨天好. 但是水溫還是23'C. 哇沙米裸鰓到處都是, 只不過往年都兩三公分大小的哇沙米, 今年大概因為水溫的關係, 都只有一公分大.. 下去沒多久, 馬可就搞了隻草莓+帝王蝦.. 陸續一些小裸鰓也都跟著出籠..

周日往福隆的方向, 車子越來越多. 晚點來的潛友, 從上62號到龍洞就花了一小時.. 唉.. 再晚回去可能就跟回程的車潮重疊了.. 再想到那個水溫喔...... 還是期待下一週的潛水吧~~.

這次的照片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60405__picasa#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2011/04/29_好久不見的Anilao_part2






<2011/5/1(Sun): 437, 438, 439>:
今天第一潛還是下了secret bay, 流似乎比昨天還強. 第二潛換了個平靜一點的地方. 一塊大石頭上有四五隻白色的鬼龍聚集. 照鬼龍到一半的時候, 餘光似乎瞄到有一塊黑色的東西.. 喔耶!! 是帶著橘色斑點的黑色娃娃魚~~ 再往前有一家子環型海龍跟黑背海龍. 導潛又叫我去照櫻花蝦, 我還是以很配合的方式拍了一下.. 接著上岸跟導潛提了下, 希望可以看到些"其他"的東東, 也讓他看了下我們自己找的一些生物... 基本上這導潛應該有找東西的功力才是... 夜潛選了fish market. 近日潛友來此看到不少好物, 希望我們也可以開胡一下~ 問了導潛, 白天這裡不適合潛水, 是因為這裡真的就是魚市場, 會有很多漁船在此下錨跟漁獲. 應該沒有人希望潛到一半被錨打到.. 此處為沙地地形, 水深不到5m.. 晚間這裡的海面, 幾乎連皺摺都沒有.. 一整個就是平到讓你想親吻海面, 超適合慢慢潛慢慢找...... 一下去沒多久導潛就不見了.. 我們自己找東西先.. 不一會兒, 導潛出現了, 手裡帶了隻長得怪怪的, 有點像槌頭鯊的裸鰓; 接著導潛又找到小隻黃色天蠍魚.. 果真有要求一下還是有差的..呵呵(我們小費按日包, 要求一下也是應該的啦)~~

上了船, 回resort途中, 海中間加上完全沒有光害的周邊環境, 抬頭只有滿天的星星, 跟涼爽的海風.. 那樣的放空, 很樸實, 很單純, 很自然.. 好像人也是空的, 被無數顆微亮的小光點填滿著.... 不用言語, 不用歌聲....

<2011/5/2(Mon): 440, 441, 442>:
白天收穫不算太多. 夜潛仍然是重頭戲.. 昨天嘗到點小甜頭之後, 今天還是去fish market.. 導潛看來漸漸了解我們的需求了.. 下水沒多久找了隻章魚, 這支瘦瘦的, 導潛在沙地上寫:mimic.. 這讓我跟Kenneth爽了一下, 但是這隻的眼睛上面並沒有長尖尖的肉(還請各位高人鑑識一番).. 我們照著正爽, 導潛又不見了.. 沒一會兒, 他拿著個白色有蓋子的塑膠瓶, 示意我們如果可以, 他要打開罐子.. 是一隻很肥的海馬(可以做中藥了..哈), 還有一隻bobtail跟偽裝蟹. 我們拍完他又把那幾隻帶走, 意思說是要放回原位..(上岸之後該塑膠瓶是空的, 所以應該他沒有私藏, 哈哈).. 接著, 導潛找到了一隻不同的獅子魚; 這種的鰭是細長的, 鰭跟身體連結處有圓形的花紋.. 之前我看過成魚, 很美, 今天這隻是幼魚, 帶著淡黃色的連結花紋, 更美!! 不論任何不同的角度, 或是打光跟不打光, 都讓我即使離開了潛場, 滿腦子都還是這隻獅子魚在空中飛舞的樣子... 突然有一種"因為這生物那樣的美, 以至於有了另一種純粹" (這跟純粹喝咖啡不太一樣...); 不能說完全是美, 而像是美跟純粹很調和的mix在一起; 有點類似調一杯你自己愛喝的咖啡, 奶精跟糖就是那樣剛好, 多了, 少了, 就是哪裡不對.. 想想豆丁, 有固定的棲息地. 有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而這隻獅子魚, 不大不小, 我們也在不前不後的位置, 不早不晚的時間, 就這樣相遇了, 那就是一種純粹吧(也是一種無常...)... 沒有人會預期能看到這樣美的生物.. 我們只是純粹喜愛潛水, 喜愛水底攝影, 真的就只是這樣子純粹..... 這次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垃圾針蝦.. 但是, 這隻獅子魚, 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第二次.. 能留下曾經的美麗, 不再多要求些什麼了....(甚至有覺得看到這隻以後, 幾乎可以不用潛水了..哈哈..痴人說夢..).

這部份的照片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429_Anilao2_pisaca#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1/04/29_好久不見的Anilao_part1


<2011/4/29(Fri): 432, 433>;
真的不要覺得我很常潛水.. 畢竟七個月沒潛水, 一年沒出國潛水, 五年沒去阿尼洛了.... . . . . . . ..不過, 說.那.麼.多.幹.嘛.呢~~just dive....

跟 Kenneth兩個人機場集合. 早上才六點多, 桃園機場的人就已經快滿出來了. 想想大概是5/1假期的關係吧.. 華航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 因為機位已經滿了, 加上我們兩個好像也是常客(幾乎都是出差貢獻的里程數), 所以"只好"幫我們升等到商務艙(好委屈啊..ㄎ.).. 不過能把腳伸直睡覺的感覺是蠻爽的啦, 哈~~

下了飛機, 熱熱的, 有點亂又不會太亂, 似曾相似的馬尼拉機場.. 標準流程當然是先往SM超市. 不只買了飲料零食泡麵, 連高麗菜也買了..

從馬尼拉往阿尼洛約三個小時, 到了resort也快接近傍晚了... 下水就是首要之務啦... 導潛看起來酷酷的, 一下水很快的翻了幾隻海百合蝦, 技巧地挑出一根海百合, 將被攝物輕柔的安置其上, 待我們拍完再物歸原位.. 雖然海百合蝦不是啥絕妙好物, 但是這次有黑白斑紋的一對, 顏色也十分上相醒目~ 接下來夜潛就自己下門口岸潛.. 一個人靜靜地在黑暗的海裡, 靠著唯一的人造光源, 點亮這同時充滿生氣與殺機的一塊角落. 自己慢慢的移動著, 觀察著這另一個世界的點點滴滴(這應該是水攝人地標準方式吧..哈.)..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怕怕的(當然, 我以前也會..), 但那是另一種寂靜, 嚐過那種感覺的人才知道吧... 回頭想想, 在母親肚子裡, 不也是黑暗的.. 那黑暗有什麼好怕的呢? 不過是成長的環境訊息接受時, 黑暗, 總是跟大部份負面的事物連結在一起的刻板印象吧... 如果能把那樣後天接受的刻板印象消去, 回到最原始, 搞不好還自在的不得了呢...

<2011/4/30(Sat): 434, 435, 436>;
一早出船帶兩支氣瓶, 下午不安排潛水, 晚上夜潛一支, 剛好而不會太操的潛水行程 (這讓我想到以前早時來Anilao, 一天五六支的日子..嗚.. 我老了...).. Secret Bay看來是最近造訪Anilao的潛友們都相當推薦的一個潛點
, 當然也要躬逢其盛一下. 導潛還是找了堆小蝦小蟹, 開始讓我懷疑.....難道.... 這就是他的一千零一招嗎? 夜潛選了Anilao Pier, 沙地水草的淺水地形, 拍起照來比較會有被攝物都在草後面的感覺.. 潛友跟導潛大概都覺得水有點冷先上去了, 剩下我自己東摸摸西看看...

這天的照片, 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429_Anilao1_pisaca#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11/4/19.. 過了7個月,今年的首潛, 在綠島

<2011/4/19: 426(石朗), 427(石朗)>:
看看潛水表的紀錄.... 上次潛水居然是在去年的9月... 哇, 這是近N年自己水面休息時間最久的一次. 趁著最近能夠安排一點時間, 刻意挑了上班日來清靜休閒一下..

夜班的火車, 雖然是商務車廂的大座位, 說要睡得多好, 也是挺難的(即便我已經準備了耳塞跟眼罩...) 清晨到了台東, 天氣陰陰的還帶點寒意, 好像比台北還冷一點.. 取船票處8:00才開門. 6點多已經在門口等的我, 除了疲累的想打盹之外, 心情上幾乎已經作好"天氣不好就當作一個人來休假吧(就是連裝備都不打開的意思)".. 渡輪上不知為何的特別好睡. 雖然隱約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嘔吐交響樂, 不過我還是睡得蠻舒服的.. 今天是非假日, 渡輪上也一大群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們要去綠島玩呢~~

雖然還是陰天帶著風, 不過大概精神開始回復一點的關係. 裝備整完, 飛魚教練帶著我跟另一位潛友偉哥下石朗.. 已經久聞教練對綠島生態的熟悉, 一下水就直接看當季熱銷商品-----花枝卵, 軟珊卵; 另外doto也是很棒的發現..

中間休息時間, 有另一位潛友拿著一些問卷需要我們幫忙填, 原來這位潛友是佈加拉. FB上聊過好幾次潛水, 第一次見面卻不覺得陌生.. 有共通興趣嗜好, 確實是很容易打成一片呢.. 幫忙填問卷還有非常可愛的檔案夾可以拿, 真是乾溫啊~ 原本穿3mm+頭套背心的我, 人家也順便借了件5mm.. 第二潛這麼5mm+頭套背心..還真的是有點熱.. 不過一上岸, 風呼呼的吹.. 今天就不要太拚了, 畢竟是來休閒的, 水下雖然已經有24~25'C, 但陸上18~20'C,也沒有陽光, 還不能說是潛水的好氣候..

下午有好心人給飛魚教練送了條黃鰭鮪, 潛友偉哥展現廚藝, 晚餐就這麼一魚三吃, 魚湯, 紅燒魚, 生魚片.. 真是幸福啊~~~

<2011/4/20: 428(大白沙), 429(中寮)>:
雖然還是看不到藍色的天空, 不過雲稍微少了一點, 下水的時候, 還稍微來了點小太陽. 其實這次來綠島, 就是要看傳說中的垃圾蟹跟垃圾海馬----拳擊蟹跟小倩豆丁... (曾幾何時, 釉彩蠟膜蝦, 龍王鮋, 拳擊蟹, 帝王蝦, 白豆丁.. 都變成了垃圾系列.. 台灣真是好地方啊~~). 一潛教練就找了好幾隻, 確實有垃圾的感覺, 不過這種可愛的垃圾還是百拍不厭的, 哈~~ 下午的潛水, 太陽也開始出來了, 雖然水底還是很晃, 不過狐蛤, 黑背海龍也是不錯的收穫~ 上了岸, 太陽又躲起來了...

看著佈加拉自製的浮球, 說自製也有點奇怪, 因為基本上是港邊撿漁船丟棄的浮球. 綁在燈臂上, 看起來還挺酷的~ 浮球上還印著浙江.. 對岸同胞的浮球我們也要加減利用一下(就像新聞報的, 對岸馬路上也有台灣水溝蓋一樣, 不過我確定水溝蓋不會是漂流過去的 :P)

至於夜潛, 看著教練店裡桌上的溫度計,19'C(陸溫)... 還是看看照片好了~

<2011/4/21, 430(中寮), 431(公館鼻)>:
:今天的重點行程, 當然就是垃圾豆丁-----小倩了.. 淡淡的太陽, 一整個就是很沒有誠意的出來露個臉意思一下, 不算有加溫的效果... 下了中寮, 教練很用力的找, 奇怪的是, 真的是一隻都沒見著.. 還好有些裸鰓跟花色比較不同的布蘭妮來擋著先.

第二潛, 佈加拉跟怪獸也一起來.. 怪獸也是第一次見面的潛友~ 這種天氣跟水溫, 大家不是3mm加頭套背心就是5mm加頭套背心, 怪獸穿著短袖短褲的防寒衣也是輕鬆自在, 果真狠角色啊~~ 邊下邊翻著仙人掌藻, 先發現了隻砲彈nudi.. 公館鼻也是很晃, 再加上這nudi大概不到0.5mm, 這對照像來說真是挑戰啊.. 接著也看到了Connie海鞘.. 一群Connie海鞘在一起, 就像張開嘴巴大笑的一家人, 真的是看了也會跟著笑起來呢~~ 雖然佈加拉跟怪獸還有小雪教練也一起在找小倩, 不過氣候的變化還是決定性的主因吧.. 根據飛魚教練的經驗, 往年此時應該水溫在27'C左右, 但是今年只約在24~25'C, 同時期應該要大出的海天牛也是小貓兩三隻.. 怪獸很好心的從另一頭拉我過去看鎧甲蟹, 好肥一隻, 不過動作很快, 一下子就鑽到洞裡去了.. 潛水就是這樣, 沒有什麼一定的事, 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現在好像比較喜歡輕鬆潛, 自在潛 (其實是替支數少找藉口 :P)~~

上了岸, 又有好心人淑玲帶了起司蛋糕.. 好心人真多~~ 至於夜潛, 還是等天氣熱一點吧~~ 趁著天還沒黑, 跟另一位潛友小高去中寮港邊看看有沒有浮球可以撿, 還真的挺好撿的(這次這幾顆都是山東龍口, 果真兩岸交流頻繁啊).. 待我夏天來東北角試試...

三天潛6支, 好像真的很休閒. 大概太久沒潛水的關係, 臉上跟脖子都被一堆水螅種了草莓, 果真是要常潛才有抵抗力吧~ 飛魚教練的專業, 仔細跟神眼, 讓人印象深刻. 如果是喜愛水攝又不常來綠島, 然後希望來可以有所斬獲, 我想飛魚教練會是相當好的選擇~~ 佈加拉, 怪獸跟小雪教練都很熱心~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來休假, 但是只要一扯到潛水, 馬上就會認識很多熱心的新朋友~~ 看來今年東北角可能真的要晚點開張了....

這次的照片, 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419__picasa#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12/19 牠...馬...的... part2

本週仍出差中…. 一整個從台灣到大陸, 冷氣團發威了好幾天, 總算週六開始放晴, 週日再跟同事一起去騎騎馬..


約了上次同一個教練. 由於跟同事上週一起來過, 今天跟教練討論了一下, 狀況可以的話, 小進階看看. 先在練習場裡繞了幾圈, 漸漸抓到馬的小跑步, 馬走兩三拍人打一拍的感覺. 光這幾圈馬的小跑步, 就可以讓我全身出汗了. 教練看狀況OK, 接著往外面山裡去.


上下坡跟平路走了一會兒, 中間休息的時候, 拿了些葉子餵馬吃. 與其說吃, 應該用咀嚼更恰當吧. 看著馬用牙齒來回磨葉片, 綠色的液體從嘴裡流出來, 活像濃縮的新鮮小麥草汁一般. 問了下教練, 不餵馬喝水嗎? 教練說, 回去還要讓馬約休息半小時再餵會比較好, 原來這些都是有規矩的呢~~ 中途休息的地方, 有點像是個迷你農莊, 地上的雞跑來跑去, 也有幾輛轎車看來是來買山里自種的蔬菜... 稍作休息再上了馬, 只見馬脖子已經濕了, 馬也是會流汗的 接著教練口頭指導一下, 帶頭的他, 讓馬匹開始加速 !! 馬跑起來的感覺, 相當的不同.. 騎乘姿勢的對應, 也不同於走路跟小跑步. 一開始還不是很習慣. 幾次跑步之後, 雖然還沒辦法抓到要訣, 不過已經相對穩定多了.. 馬匹跑起來的感覺, 真的很..酷!! 必須要全神貫注的在馬背上.. 那種御風而行的感覺, 完全不同於騎車, 是另一種生命躍動的節拍. 因為, 你是駕馭著一個活的生物, 體積跟力量都比你大的生物, (拉的屎應該也比你的臭啦….), 你必須了解跟牠的合作模式”, 並且帶著一些尊敬著這壯碩而美麗的生物, 才能達到自在的感覺.. 當然, 現在自己還差很遠.. 不過, 以今天幾次跑起來, 只能說, 一次比一次有快感....


看著前面教練, 在馬奔馳的時候, 屁股都可以貼得蠻實的, 自己還在捉摸當中.. 漸漸可以理解, 喜歡騎馬的人所說的人馬合一…… 駕馭馬匹, 從某個角度看來, 跟潛水類似: 沒有人為的語言, 只有生命的律動...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10/12/12 牠...馬...的... part1

這回出差, 業務上認識了另一位來出差的呆灣郎, 公事結束閒聊之餘, 這位新朋友個人最喜好的休閒娛樂, 也挺另類的 ------ 騎馬~~ 而且, 深圳市附近就有馬場. 有高手帶著玩是最好不過的了~~


週日天氣略陰微風. 到了馬場, 迎面而來的, 除了一眼望過去的二三十匹馬, 就是撲鼻而來的….馬糞味 還好附近很空曠, 還不至於刺鼻. 不然, 還沒上馬就先暈倒了….


朋友說, 這樣的天氣, 是最適合騎馬的, 因為不如我們沒騎過的人的想像, 騎馬是需要體力的(就是會累的意思啦).. 聽說馬場裡全都是公馬, 沒有母馬, 不然荷爾蒙暴動, 可不是管得住的…. 由現場工作人員及新朋友簡單的介紹一下基本注意事項, 戴了安全帽跟護具, 配了一位教練(教練也騎一匹馬), 內場小跑個一兩圈, 就直接上路了...


教練在前面帶路, 我們一匹接著一匹, 從西麗馬場出發, 在附近的山裡面繞. 一路上幾乎沒有任何柏油路面, 而是時而高時而低的硬土路面, 也就是說時而會上個緩坡, 時而下坡. 雖然行前跟一路上, 專業的教練提醒著手拉鞍繩的距離啦, 身體姿勢啦…. 不過馬, 可是活生生的一頭動物, 不是車子, 踩油門就衝, 踩煞車就停, 方向盤往左就往左.... 馬很聰明, 牠大概從你駕馭的方式, 可以略知你是菜鳥還是老鳥. 偶而慢了下來, 馬還會刻意停一下, 吃吃路邊的草, 你得用力拉一下繮繩, 不然牠就繼續吃牠的. 馬有馬的節奏, 走路跟小跑步也都不太一樣. 人之於馬, 著力點就只有馬蹬, 馬鞍, 還有抓韁繩的手, 由於並不是靜止的狀態, 所以腳是要時時用著點力氣的. 馬一小跑步, 馬鞍就會上下拍打你的屁屁, 當然也要跟著牠的節奏. 看著他們會騎的人, 馬在小跑步時, 馬兩三拍, 人只有一拍, 我們菜鳥只能先好好適應每一拍先, 跟著馬的節奏.. 比較小麻煩的是, 馬從小跑步變成走路速度的瞬間, 就像小煞車的感覺, 一整個會往前晃一下, 聽說有人平衡感比較不好的, 會一整個人抱住馬脖子, 還好我還沒有.. 一路上偶而也發現前行的一匹馬, 邊走邊拉屎, 這對於需要靠行動過日子的動物來說, 行動拉屎力應該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然想想古代所謂的快馬加鞭, 每每拉屎都要停下來的話, 一整個速度就不順暢..(快馬加”?! 所以快馬都是公的嗎? 哈哈哈….); 再者, 戰場上騎士比試或是廝殺到一半, 馬突然要停下來撇條, 哇靠, 可是人命關天的啊…. 不過至少沒有讀過哪個民間故事說, 閻王問: 你怎麼死的呀? 往生者: 還不是馬拉了一坨屎… !@#$%$#..


沿路上會經過西麗水庫, 風景算是不錯, 不過我當然不敢拿出手機邊騎馬邊拍.. 來來回回騎了一個多小時, 回到馬場下馬的時候, 全身都已經是汗了.. 一整個很有運動的感覺. 朋友說, 一晚起來, 明天身體就會告訴你症狀了.. 果真, 隔天一起床, 大腿, , , 肩膀, 無一倖免酸痛 不過想想, 以坐辦公室居多的工作性質, 騎馬應該是對脊椎有幫助的才是. 下次有機會要再來試試看, 一點點把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