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2011/07/02,03_丁丁是個豆才

<450~454>一陣子沒晨潛了.. 不過潛水圈裡早起的鳥兒比比皆是. 約了Steve,週六一早東北角集合.

6:10要集合的話, 加上去拿氣瓶, 4:30就要起床了... 以我這種有機會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的人, 大概人生裡沒幾件事可以讓人這麼早起的吧..

老實說,一年比一年熱的夏天, 晨潛好處真的不少: 強迫自己前一天早一點睡, 出門不會塞車, 氣溫也比較舒適, 東北角
也比較有車位, 出現的生物也不盡相同, 水底人也比較少..

到了東北角,有幾位Steve認識的潛友已經到位,彼此也在FB
上聊過.. 但是都沒見過面.. 因著潛水, 剛好自己又有加減寫Blog的習慣, 湊一團下水去..

看到思思的車也停在潛點,應該是下水了.. Steve有招水面花園定位術, 雖然在水面上要踢好一會兒, 不過可以直接空降花園, 也省了一些氣量.

潛友的熱心帶領下,傳說中岸潛就可以看到的丁丁....就這麼..小辣辣的出現在眼前…
想到之前很多潛友, 重金加上前仆後繼, 遠渡重洋到國外, 就是為了看這明明長滿腫瘤又嘟著嘴的迷你傢伙. 今天我們岸潛就可以看到, 這是上天賜給台灣的禮物吧...

潛完第一支上岸休息. 平常一定是中午過後才現身的卓大,
居然搖搖擺擺的出現了; 思思已經上岸歇了一下; 官先生也在. 第二支一起繼續丁丁之旅.

在水下,因為這幾位潛友都有算是資深潛友了, 也都拍照, 大家基本上相對了解如何去接近這美麗的生物.. 沒多久,有幾位潛友以踩著風火輪的方式接近, 我們幾個居然很有默契的在水裡分頭劃起圈圈來了.. 上岸吃鍋貼時,聊到剛剛水底的無劇本自發性演出, 一整個笑到翻掉,...

不知道是不是吸高氧的關係,好像沒有很累的感覺. 下午跟卓大,小魚去了金沙灣(不是鯨鯊灣, 也不是巧克力金莎的灣...;該點也有人稱美雁山.) 光溝內的岩壁上慢慢找, 就有不少生物. 蜜蜂蝦白天也有, 還挺肥的. 回程繼續在岩壁上磨蹭, 本來是在照goby, 熊熊發現旁邊居然一支小藍環, 慢慢的邊跑邊換pose.. 很爽的照了幾張之後, 發現相機電池回電越來越慢, 然後就沒電了.. 下水前才充飽電的. 可惡的副廠電池,~~ 以後備用電池也要買原廠的..

上了岸, 南部來的潛友Allen一票人正準備要下金沙灣, 阿星阿娟小狗阿弟也都到了.. 完全可以預期另一票大豐收~~

回到龍洞, Eric跟楊鍇仍然秉持著新好男人 + 型男主廚 = 一桌飽滿....

夜潛一大票人下花園, 剛好遇上大潮+起流, 這是相對辛苦的狀況.. 到了沙底, 只見大黃海馬尾巴勾著岩石, 努力轉過頭來想頂流, 卻只落得搖搖晃晃.. 潛友們也只能以很繃緊的姿勢, 頂著強流拍照.... 這種狀況, 雖然今晚花園Bobtail到處都是.. 不過剩100左右的氣, 我就想往水面移動了, 一整個踢到快抽筋.. 回到龍洞, 繼續宵夜場+啤酒小酌+Men's and Diver's talk.. 這麼一聊完,又是凌晨三四點了..

周日早上下了和美. 十點多的和美,岸上車滿為患,水裡人滿為患.. 誰叫夏日潛水是這麼的消暑又自在呢...
不過, 一下水超過10m後就開始發現不自在了.. 冷流漂進龍洞灣內, 流的強度, 連沙底的塵土跟一些小垃圾都被揚起來了, 根本是在加料味增湯中結束這一潛.(而且這味增湯還挺冷的..)

回到家, 才開始覺得手腳肌肉酸痛, 就當作高氧藥效退了吧, 哈~~

這次拍的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702__picasa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2011/6/18,19_和美,龍洞一號,花園

<447, 448, 449>:
周五晚上朋友在W hotel辦生日趴, 加上週六白天有事, 到了東北角已經是下午的事了. 氣瓶拿了直接去和美.
要下水前, Linda教練正要上岸, 報我好康說, 岩石邊接沙河處的石頭上有娃娃魚. 只是我也忘了問那顆礁岩的大小... 不管了, 下去就慢慢找吧....

下水沒多久居然還是覺得冷... 東摸摸西摸摸, 回程的路上看到縫裡有隻小小像蒼蠅飛來飛去的(是叫海蒼蠅嗎?)
.. 快上岸時, 有之裸鰓比我手掌還大些, 雖然花紋很漂亮, 可是這麼大的裸鰓還真的是有點小噁.. 下水前Linda還說要不要帶我下去.. 這麼客氣幹嘛.. 畢竟眼力沒人家好.. (教練下週我繼續跟... 總有一天跟到...哈~)

傍晚到了潛友們新租的住處, 房東炒了盤"鐵甲".. 沒多久紅酒燉牛肉, 東坡肉, 芹菜炒肉絲, 西瓜..... 在國內潛水也是會變胖的..

卓 大說要去三條溝夜潛拍蜜蜂蝦... 剛入水面, 遠方的月亮剛從海平面升起, 帶著暗紅色.. 雖然詭異, 仍然美麗... 蜜蜂蝦雖然看到兩三窟, 不過牠的動作時很快, 加上水況很晃又冷, 大家還剩一堆氣就上岸了... 買了一手啤酒, 一堆潛水男的man's talk.....

周日早還是下了花園(其實是因為想吃鍋貼啦..)... 真糟糕, 沙塵暴又來了..一整個說是混水摸魚也不為過, 不過確實也沒有因為這樣就比較好摸到魚.. 漸漸地潛友們都各自找東西散開了.. 只能打著燈, 離岩壁很近才能看得到東西.. 想不到日前其他潛友發現的黃色海馬, 就在那兒休息.. 這隻真的挺肥的, 大約有我手掌張開, 大拇指尖到小拇指尖的距離..(這個不能算一手掌握不住...
噗噗~~) 除了多邊列鰓之外, 也發現了兩種doto.. 畢竟doto都在水螅上比較多. 一不小心手就小刺痛一下..

下花園前, 遇到了個好眼熟的潛友. 原來是我剛學潛水時, 該潛水中心的資深潛友.. 聊了一下, 該潛水中心現在好像..收工了. 畢竟在台灣經營潛水也是很辛苦的.. 原來這位潛友是從事海底工程的, 拉管下水那種(像電影"怒海潛將"). 說他前幾年海底工程, 把身體幾乎都快弄壞了.... 但是夏天到了, 還是會來看看海, 潛潛水.... 想想這實在也挺神奇的, 明明工作就是要下水, 休養生息之後也是要來下水.. 不過, 工作的下水, 跟自由自在的下水, 是不同的.. 想想我們可以有選擇性地自在潛水, 也是一種幸福..

上了岸, 準備了10元硬幣, 一夥人到了潮境的沖洗處.. 一投錢, 3分鐘開始倒數.. 一票人輪流沖, 這個畫面挺有趣的.. 雖然乍聽三分種很短, 不過兩個蓮蓬頭, 六七個人沖, 還蠻夠的...

每每週末潛完水回到台北, 只有一種感覺 ----- 肉體的疲憊+心靈的放空+精神的滿足... 現在要做的是雙手合十, 默念.. 颱風不要來, 颱風
不要來, 颱風不要來...

這次的照片都在: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618__picasa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2011/06/11_大峽谷花園和美

<444, 445, 446>;;
周五看到老肯說隔天一早要帶大峽谷. 但是周五台北一整個雨下到晚上. 帶著下雨的心情整理裝備.

周六一早醒來拉開窗簾, 哇!! 艷陽高照.. 趕緊打包上路.
7:00集合briefing後, 才發現是要帶教練們去繞整個大峽谷一趟, 所以一下水, 即便流很強, 大家依然狂踢不止.. 喘到想吐的我, 還是慢下來有益身心健康.. 畢竟對我而言, 慢慢拍照還是比潛水馬拉松來得適合些....
火麒麟在大峽谷附近應該可以說是常客, 小黃奇異果也不錯...

接著往花園的路上, 鍋貼是必需的. (上周沒吃到, 就覺得東北角潛水少了什麼, 哈~~), 到了花園, 車子沒有想像中的多. 也看到了Steve的車.
往下水點的樓梯, Steve正要上來, 剛好來個換手. 下了花園, 水溫水況都不錯(24'C~25'C), 之前看到神眼潛友們發現過幾次doto裸鰓(我可以發音成"賭徒"嗎?), 大部分都在水螅上, 所以打著燈慢慢找, 也找到了兩隻. 其餘一些基本款裸鰓不在話下. 出了水面, 官先生也正要下水(繼續換手), 熱心的告訴我花園礁岩外側有發現娃娃魚, 還有八斗子新架了一台即時海況監測. 只是我氣瓶用完了, 不然就再下一支. 不過發現自己好像沒有因為聽到娃娃魚有多興奮. 大概是覺得眼力體力沒人家好, 所以乾脆設定成: 目的就是單純享受潛水跟水攝, 至於被攝物是啥, 就讓天時地利人和去決定吧..

回到龍洞, 也才約中午, 早起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的多潛幾支~~ 午休一下繼續去和美. Linda教練一干人等已經在岸邊休息了, 熱心的告訴我龍頭往外沙地上有人看到秘密客.. 順順的晃過龍背到龍頭去, 秘密客沒看到, 倒是潛水客比較多一點.

今天的三支, 有兩支半都是自己一個人潛水. 先說這不是一個太好的習慣, 畢竟規定是有潛伴制度的. 只是每個人的時間不同, 氣量不同, 速度不同(廢話, 哪兩個人是一樣的 ..),..., 如果有潛友一起約好, 或是剛好遇到就一起下水. 真的沒有的話, 潛點熟, 清楚岸的方向, 水況好, 就還是先下吧.. 那也是另一種純粹, 自己慢慢找, 慢慢拍, 不用太擔心其他人跑哪去了. 也不用你等我我等你. (其實一堆拍照的人下去, 常常到最後也是四散奔逃, 殊途同歸.... 是說分頭回到岸上啦....哈~), 很單純的為自己負責.... 有一堆潛友我可能會潛到快沒氣, 不過自己一個人反而會多留一點(因為一個人潛水要更怕死才是....哈~)... 當然, 制度規定之外, 大部分的人也不會自己潛, 與其說是安全的考量, 倒不如說是心理層面的關係吧,..

下午天有點陰, 常常夏天的午後, 台北雨下得唏哩嘩啦, 東北角頂多陰個天. 掌櫃說: 這還不簡單, 因為下的是西北雨, 我們在東北角, 山都擋住了.. 恩.. 夏天潛水又多了個優點------離開下雨的市區... 阿下水不是也會濕, 我真他媽的蠢... 不過, 淋溼跟潛濕的心情, 可是差11萬9千里的呢~~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1/06/04_總算東北角開潛了

<440~443>:
今年的海溫, 一整個就是遞延緩升. 每年幾乎都是五月中開潛的我, 看到之前的水溫, 加上要陰不陰的天氣. 撐到六月初, 總算在端午節開潛了.

三天連假, 總是要帶家人去散心一下, 剛好福隆有沙雕展. 一早先帶老媽去看沙雕. 之後呢... 凹老媽從福隆坐火車到台北車站... 那... 我就很順路的去龍洞潛水了.. (真是有為青年啊.. 感謝老媽先..ㄎㄎ..)

這幾天潛友們看來都去墾丁或是綠島(誰叫東北角水溫不爭氣來的..). 掌櫃的也說, 光他這裡就幾十個去綠島. 這樣也不錯, 難得夏天東北角潛水不會太擠. 第一潛遇到了Linda教頭.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FB上的潛友, 總是不會覺得陌生. 下了和美, 正要拍照的時候, 奇怪, 怎麼黑黑的.. 原來TMD鏡頭蓋還在上面, 看看表已經15m了, 浮出水面打開也不是個好主意.. 只能說潛水跟水攝真的是很多東西都要注意, 一個不小心就很搞笑.. 真是美麗的2011東北角第一潛啊~~

第二潛跟陳仔小樺馬可一起, 繼續下和美, 一整個覺得比第一潛還冷. 雖然3mm加背心, 還是冷到發抖.. 再加上一些熱量的流失(對!就是小便~), 自己早一些上岸... 看了下表, 上一潛23'C, 這一潛22'C.. (小魚接著我上岸之後下, 19'C....暈..) 這時只好去喝喝熱湯, 休息一下. 等晚上夜潛好了.
跟馬可兩個晚上下花園, 大潮加上23'C的水溫. 不能算是舒服的潛水.. 原來馬可是為了蜘蛛蟹來的, 真是精神可嘉啊. 上岸之後, 去買個麥當勞回龍洞吃, 是個不錯的選擇.... (潛水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周日等著Howard一到, 大家就一起下南雅奇岩. 今天陸上的天氣又比昨天好. 但是水溫還是23'C. 哇沙米裸鰓到處都是, 只不過往年都兩三公分大小的哇沙米, 今年大概因為水溫的關係, 都只有一公分大.. 下去沒多久, 馬可就搞了隻草莓+帝王蝦.. 陸續一些小裸鰓也都跟著出籠..

周日往福隆的方向, 車子越來越多. 晚點來的潛友, 從上62號到龍洞就花了一小時.. 唉.. 再晚回去可能就跟回程的車潮重疊了.. 再想到那個水溫喔...... 還是期待下一週的潛水吧~~.

這次的照片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60405__picasa#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2011/04/29_好久不見的Anilao_part2






<2011/5/1(Sun): 437, 438, 439>:
今天第一潛還是下了secret bay, 流似乎比昨天還強. 第二潛換了個平靜一點的地方. 一塊大石頭上有四五隻白色的鬼龍聚集. 照鬼龍到一半的時候, 餘光似乎瞄到有一塊黑色的東西.. 喔耶!! 是帶著橘色斑點的黑色娃娃魚~~ 再往前有一家子環型海龍跟黑背海龍. 導潛又叫我去照櫻花蝦, 我還是以很配合的方式拍了一下.. 接著上岸跟導潛提了下, 希望可以看到些"其他"的東東, 也讓他看了下我們自己找的一些生物... 基本上這導潛應該有找東西的功力才是... 夜潛選了fish market. 近日潛友來此看到不少好物, 希望我們也可以開胡一下~ 問了導潛, 白天這裡不適合潛水, 是因為這裡真的就是魚市場, 會有很多漁船在此下錨跟漁獲. 應該沒有人希望潛到一半被錨打到.. 此處為沙地地形, 水深不到5m.. 晚間這裡的海面, 幾乎連皺摺都沒有.. 一整個就是平到讓你想親吻海面, 超適合慢慢潛慢慢找...... 一下去沒多久導潛就不見了.. 我們自己找東西先.. 不一會兒, 導潛出現了, 手裡帶了隻長得怪怪的, 有點像槌頭鯊的裸鰓; 接著導潛又找到小隻黃色天蠍魚.. 果真有要求一下還是有差的..呵呵(我們小費按日包, 要求一下也是應該的啦)~~

上了船, 回resort途中, 海中間加上完全沒有光害的周邊環境, 抬頭只有滿天的星星, 跟涼爽的海風.. 那樣的放空, 很樸實, 很單純, 很自然.. 好像人也是空的, 被無數顆微亮的小光點填滿著.... 不用言語, 不用歌聲....

<2011/5/2(Mon): 440, 441, 442>:
白天收穫不算太多. 夜潛仍然是重頭戲.. 昨天嘗到點小甜頭之後, 今天還是去fish market.. 導潛看來漸漸了解我們的需求了.. 下水沒多久找了隻章魚, 這支瘦瘦的, 導潛在沙地上寫:mimic.. 這讓我跟Kenneth爽了一下, 但是這隻的眼睛上面並沒有長尖尖的肉(還請各位高人鑑識一番).. 我們照著正爽, 導潛又不見了.. 沒一會兒, 他拿著個白色有蓋子的塑膠瓶, 示意我們如果可以, 他要打開罐子.. 是一隻很肥的海馬(可以做中藥了..哈), 還有一隻bobtail跟偽裝蟹. 我們拍完他又把那幾隻帶走, 意思說是要放回原位..(上岸之後該塑膠瓶是空的, 所以應該他沒有私藏, 哈哈).. 接著, 導潛找到了一隻不同的獅子魚; 這種的鰭是細長的, 鰭跟身體連結處有圓形的花紋.. 之前我看過成魚, 很美, 今天這隻是幼魚, 帶著淡黃色的連結花紋, 更美!! 不論任何不同的角度, 或是打光跟不打光, 都讓我即使離開了潛場, 滿腦子都還是這隻獅子魚在空中飛舞的樣子... 突然有一種"因為這生物那樣的美, 以至於有了另一種純粹" (這跟純粹喝咖啡不太一樣...); 不能說完全是美, 而像是美跟純粹很調和的mix在一起; 有點類似調一杯你自己愛喝的咖啡, 奶精跟糖就是那樣剛好, 多了, 少了, 就是哪裡不對.. 想想豆丁, 有固定的棲息地. 有就是有, 沒有就是沒有; 而這隻獅子魚, 不大不小, 我們也在不前不後的位置, 不早不晚的時間, 就這樣相遇了, 那就是一種純粹吧(也是一種無常...)... 沒有人會預期能看到這樣美的生物.. 我們只是純粹喜愛潛水, 喜愛水底攝影, 真的就只是這樣子純粹..... 這次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垃圾針蝦.. 但是, 這隻獅子魚, 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第二次.. 能留下曾經的美麗, 不再多要求些什麼了....(甚至有覺得看到這隻以後, 幾乎可以不用潛水了..哈哈..痴人說夢..).

這部份的照片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429_Anilao2_pisaca#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2011/04/29_好久不見的Anilao_part1


<2011/4/29(Fri): 432, 433>;
真的不要覺得我很常潛水.. 畢竟七個月沒潛水, 一年沒出國潛水, 五年沒去阿尼洛了.... . . . . . . ..不過, 說.那.麼.多.幹.嘛.呢~~just dive....

跟 Kenneth兩個人機場集合. 早上才六點多, 桃園機場的人就已經快滿出來了. 想想大概是5/1假期的關係吧.. 華航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 因為機位已經滿了, 加上我們兩個好像也是常客(幾乎都是出差貢獻的里程數), 所以"只好"幫我們升等到商務艙(好委屈啊..ㄎ.).. 不過能把腳伸直睡覺的感覺是蠻爽的啦, 哈~~

下了飛機, 熱熱的, 有點亂又不會太亂, 似曾相似的馬尼拉機場.. 標準流程當然是先往SM超市. 不只買了飲料零食泡麵, 連高麗菜也買了..

從馬尼拉往阿尼洛約三個小時, 到了resort也快接近傍晚了... 下水就是首要之務啦... 導潛看起來酷酷的, 一下水很快的翻了幾隻海百合蝦, 技巧地挑出一根海百合, 將被攝物輕柔的安置其上, 待我們拍完再物歸原位.. 雖然海百合蝦不是啥絕妙好物, 但是這次有黑白斑紋的一對, 顏色也十分上相醒目~ 接下來夜潛就自己下門口岸潛.. 一個人靜靜地在黑暗的海裡, 靠著唯一的人造光源, 點亮這同時充滿生氣與殺機的一塊角落. 自己慢慢的移動著, 觀察著這另一個世界的點點滴滴(這應該是水攝人地標準方式吧..哈.)..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怕怕的(當然, 我以前也會..), 但那是另一種寂靜, 嚐過那種感覺的人才知道吧... 回頭想想, 在母親肚子裡, 不也是黑暗的.. 那黑暗有什麼好怕的呢? 不過是成長的環境訊息接受時, 黑暗, 總是跟大部份負面的事物連結在一起的刻板印象吧... 如果能把那樣後天接受的刻板印象消去, 回到最原始, 搞不好還自在的不得了呢...

<2011/4/30(Sat): 434, 435, 436>;
一早出船帶兩支氣瓶, 下午不安排潛水, 晚上夜潛一支, 剛好而不會太操的潛水行程 (這讓我想到以前早時來Anilao, 一天五六支的日子..嗚.. 我老了...).. Secret Bay看來是最近造訪Anilao的潛友們都相當推薦的一個潛點
, 當然也要躬逢其盛一下. 導潛還是找了堆小蝦小蟹, 開始讓我懷疑.....難道.... 這就是他的一千零一招嗎? 夜潛選了Anilao Pier, 沙地水草的淺水地形, 拍起照來比較會有被攝物都在草後面的感覺.. 潛友跟導潛大概都覺得水有點冷先上去了, 剩下我自己東摸摸西看看...

這天的照片, 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429_Anilao1_pisaca#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11/4/19.. 過了7個月,今年的首潛, 在綠島

<2011/4/19: 426(石朗), 427(石朗)>:
看看潛水表的紀錄.... 上次潛水居然是在去年的9月... 哇, 這是近N年自己水面休息時間最久的一次. 趁著最近能夠安排一點時間, 刻意挑了上班日來清靜休閒一下..

夜班的火車, 雖然是商務車廂的大座位, 說要睡得多好, 也是挺難的(即便我已經準備了耳塞跟眼罩...) 清晨到了台東, 天氣陰陰的還帶點寒意, 好像比台北還冷一點.. 取船票處8:00才開門. 6點多已經在門口等的我, 除了疲累的想打盹之外, 心情上幾乎已經作好"天氣不好就當作一個人來休假吧(就是連裝備都不打開的意思)".. 渡輪上不知為何的特別好睡. 雖然隱約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嘔吐交響樂, 不過我還是睡得蠻舒服的.. 今天是非假日, 渡輪上也一大群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們要去綠島玩呢~~

雖然還是陰天帶著風, 不過大概精神開始回復一點的關係. 裝備整完, 飛魚教練帶著我跟另一位潛友偉哥下石朗.. 已經久聞教練對綠島生態的熟悉, 一下水就直接看當季熱銷商品-----花枝卵, 軟珊卵; 另外doto也是很棒的發現..

中間休息時間, 有另一位潛友拿著一些問卷需要我們幫忙填, 原來這位潛友是佈加拉. FB上聊過好幾次潛水, 第一次見面卻不覺得陌生.. 有共通興趣嗜好, 確實是很容易打成一片呢.. 幫忙填問卷還有非常可愛的檔案夾可以拿, 真是乾溫啊~ 原本穿3mm+頭套背心的我, 人家也順便借了件5mm.. 第二潛這麼5mm+頭套背心..還真的是有點熱.. 不過一上岸, 風呼呼的吹.. 今天就不要太拚了, 畢竟是來休閒的, 水下雖然已經有24~25'C, 但陸上18~20'C,也沒有陽光, 還不能說是潛水的好氣候..

下午有好心人給飛魚教練送了條黃鰭鮪, 潛友偉哥展現廚藝, 晚餐就這麼一魚三吃, 魚湯, 紅燒魚, 生魚片.. 真是幸福啊~~~

<2011/4/20: 428(大白沙), 429(中寮)>:
雖然還是看不到藍色的天空, 不過雲稍微少了一點, 下水的時候, 還稍微來了點小太陽. 其實這次來綠島, 就是要看傳說中的垃圾蟹跟垃圾海馬----拳擊蟹跟小倩豆丁... (曾幾何時, 釉彩蠟膜蝦, 龍王鮋, 拳擊蟹, 帝王蝦, 白豆丁.. 都變成了垃圾系列.. 台灣真是好地方啊~~). 一潛教練就找了好幾隻, 確實有垃圾的感覺, 不過這種可愛的垃圾還是百拍不厭的, 哈~~ 下午的潛水, 太陽也開始出來了, 雖然水底還是很晃, 不過狐蛤, 黑背海龍也是不錯的收穫~ 上了岸, 太陽又躲起來了...

看著佈加拉自製的浮球, 說自製也有點奇怪, 因為基本上是港邊撿漁船丟棄的浮球. 綁在燈臂上, 看起來還挺酷的~ 浮球上還印著浙江.. 對岸同胞的浮球我們也要加減利用一下(就像新聞報的, 對岸馬路上也有台灣水溝蓋一樣, 不過我確定水溝蓋不會是漂流過去的 :P)

至於夜潛, 看著教練店裡桌上的溫度計,19'C(陸溫)... 還是看看照片好了~

<2011/4/21, 430(中寮), 431(公館鼻)>:
:今天的重點行程, 當然就是垃圾豆丁-----小倩了.. 淡淡的太陽, 一整個就是很沒有誠意的出來露個臉意思一下, 不算有加溫的效果... 下了中寮, 教練很用力的找, 奇怪的是, 真的是一隻都沒見著.. 還好有些裸鰓跟花色比較不同的布蘭妮來擋著先.

第二潛, 佈加拉跟怪獸也一起來.. 怪獸也是第一次見面的潛友~ 這種天氣跟水溫, 大家不是3mm加頭套背心就是5mm加頭套背心, 怪獸穿著短袖短褲的防寒衣也是輕鬆自在, 果真狠角色啊~~ 邊下邊翻著仙人掌藻, 先發現了隻砲彈nudi.. 公館鼻也是很晃, 再加上這nudi大概不到0.5mm, 這對照像來說真是挑戰啊.. 接著也看到了Connie海鞘.. 一群Connie海鞘在一起, 就像張開嘴巴大笑的一家人, 真的是看了也會跟著笑起來呢~~ 雖然佈加拉跟怪獸還有小雪教練也一起在找小倩, 不過氣候的變化還是決定性的主因吧.. 根據飛魚教練的經驗, 往年此時應該水溫在27'C左右, 但是今年只約在24~25'C, 同時期應該要大出的海天牛也是小貓兩三隻.. 怪獸很好心的從另一頭拉我過去看鎧甲蟹, 好肥一隻, 不過動作很快, 一下子就鑽到洞裡去了.. 潛水就是這樣, 沒有什麼一定的事, 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現在好像比較喜歡輕鬆潛, 自在潛 (其實是替支數少找藉口 :P)~~

上了岸, 又有好心人淑玲帶了起司蛋糕.. 好心人真多~~ 至於夜潛, 還是等天氣熱一點吧~~ 趁著天還沒黑, 跟另一位潛友小高去中寮港邊看看有沒有浮球可以撿, 還真的挺好撿的(這次這幾顆都是山東龍口, 果真兩岸交流頻繁啊).. 待我夏天來東北角試試...

三天潛6支, 好像真的很休閒. 大概太久沒潛水的關係, 臉上跟脖子都被一堆水螅種了草莓, 果真是要常潛才有抵抗力吧~ 飛魚教練的專業, 仔細跟神眼, 讓人印象深刻. 如果是喜愛水攝又不常來綠島, 然後希望來可以有所斬獲, 我想飛魚教練會是相當好的選擇~~ 佈加拉, 怪獸跟小雪教練都很熱心~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來休假, 但是只要一扯到潛水, 馬上就會認識很多熱心的新朋友~~ 看來今年東北角可能真的要晚點開張了....

這次的照片, 都在 https://picasaweb.google.com/tommy.dive/20110419__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