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年前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野人獻曝之小Fu照15 ---- jaw fish >
標籤:
野人獻曝之小Fu照系列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野人獻曝之小Fu照14 ---- 蜘蛛絲 >
標籤:
野人獻曝之小Fu照系列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潛水人最想..得償所望的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d4GPfvP9g&NR=1
這是潛友寄來的一段影片, 不用多解釋就知道, 這是鯨鯊(不是"金莎"喔~; 嗚, 這群人實在, 太幸福了啊~~).. 老實說, 我想潛水人在潛水生涯中, 最最希望看到的"大物" (就是在水裡看到會感動到掉眼淚, 或是希望那瞬間可以持續很久的極品).. 若說要排前三名, 大概就是: 鯨鯊, Manta Ray 跟 曼波魚 了吧.. 某資深K教練, 說他潛了16年才第一次看到鯨鯊.. 至於我, 還沒有潛到16年, 所以當然還沒看到... 哈哈~ 不過, 有一次"擦身而過"的經驗.
有一年去Mindoro潛水, Mindoro大部分的潛點都離島很近, 只有一個要拉船約50mins, 而且沿途常常風浪蠻大的. 但是那天我們途中, 海平到連波紋都沒有, 大家還在船上開玩笑說"天公作美, 會看到鯨鯊喔". 大家都知道是笑話, 因為那個潛點並不以看到鯨鯊而聞名.. 下了水, 一堆拍照人士基本上都是"俯視"或是"平視"比較多. 上了岸, 有人說看到鯨鯊, 這位仁兄的敘述是:"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一個大垃圾袋, 在水裡漂了過來; 一接近發現, 是鯨鯊耶".. 他有拍到一張照, 這不是唬爛的. (當下一堆人搥胸頓足, 包括我在內....) 結果發現整團十幾二十個, 只有潛齡最少的四位看到了.. 因為他們也不敢潛深, 所以在淺處漂呀漂的.. 唉.... What can I say~~~
潛水就是這樣, 很多東西你可能看過一次, 一輩子有可能看不到第二次..
這是潛友寄來的一段影片, 不用多解釋就知道, 這是鯨鯊(不是"金莎"喔~; 嗚, 這群人實在, 太幸福了啊~~).. 老實說, 我想潛水人在潛水生涯中, 最最希望看到的"大物" (就是在水裡看到會感動到掉眼淚, 或是希望那瞬間可以持續很久的極品).. 若說要排前三名, 大概就是: 鯨鯊, Manta Ray 跟 曼波魚 了吧.. 某資深K教練, 說他潛了16年才第一次看到鯨鯊.. 至於我, 還沒有潛到16年, 所以當然還沒看到... 哈哈~ 不過, 有一次"擦身而過"的經驗.
有一年去Mindoro潛水, Mindoro大部分的潛點都離島很近, 只有一個要拉船約50mins, 而且沿途常常風浪蠻大的. 但是那天我們途中, 海平到連波紋都沒有, 大家還在船上開玩笑說"天公作美, 會看到鯨鯊喔". 大家都知道是笑話, 因為那個潛點並不以看到鯨鯊而聞名.. 下了水, 一堆拍照人士基本上都是"俯視"或是"平視"比較多. 上了岸, 有人說看到鯨鯊, 這位仁兄的敘述是:"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一個大垃圾袋, 在水裡漂了過來; 一接近發現, 是鯨鯊耶".. 他有拍到一張照, 這不是唬爛的. (當下一堆人搥胸頓足, 包括我在內....) 結果發現整團十幾二十個, 只有潛齡最少的四位看到了.. 因為他們也不敢潛深, 所以在淺處漂呀漂的.. 唉.... What can I say~~~
潛水就是這樣, 很多東西你可能看過一次, 一輩子有可能看不到第二次..
標籤:
2009 隨手誌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野人獻曝之小Fu照13 ---- 椰油碼頭下 >
這是2006年在菲律賓Dumaguete拍攝的. 我們住的resort附近有個椰油碼頭, 其下的生態十分豐富. 而且水又沒有像一般碼頭一般髒兮兮的~ 碼頭下的柱子, 除了長滿海扇, 軟珊瑚之外, 魚群也不算少. 還有幾隻大隻的娃娃魚是固定居民. 所謂大隻, 大概就是要兩隻手才能托住的size..(這是"一手無法掌握"是嗎? 呵呵~) 唯一小小奇怪的地方, 是當有船停靠在碼頭邊(可不是小船喔), 如果還在發動狀態下, 在水裡可以聽到低沉的引擎聲.. 聲音的環場效果絕對不輸杜比, 哈哈~ 那幾天潛了兩次碼頭, 結果兩次都照了沒幾張就電池沒電:P... 日前老Ken告訴我, 椰油碼頭拆了.. 還好以前去過.. 就像西巴丹封島一樣, 還好有在西巴丹本島住過兩次.. 下一個會封起來或是消失的地方, 可能就在不知不覺中也不見了..
標籤:
野人獻曝之小Fu照系列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野人獻曝之小Fu照12 ---- 小丑魚*2 >
Mindoro這個地方, 潛店教練水準還是有些差異的. 當初有另一團坐同一班飛機的, 人家就看到長毛娃娃魚... 我們嘛~就當做出國練拍照吧.. 當地除了潛水, 晚上有Pub, 撞球間, 還有鋼管bar, 算是潛水地裡夜生活豐富的.
關於這張照片, 另一件好玩的, 是當時自己在手機ODM公司工作, 有支手機, 日本客戶請我們提供幾張沒有版權問題的照片, 準備要當作預設桌布之一. 結果這張被客戶選中了. 也就是說, 出貨的手機裡面都會有這張照片... 哈哈哈.. 心裡真的蠻暗爽的~
標籤:
野人獻曝之小Fu照系列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野人獻曝之小Fu照11 ---- 小丑魚*3 >
這是06年在泰國Similan拍攝的. 如果說要有什麼魚, 是即使不潛水的人, 看了也都知道名字, 也都算喜歡的, 大概就是小丑魚了. 尤其是在"海底總動員"這部電影之後, 大概看到這一種小丑魚(公主小丑魚), 大家都會說"這是Nemo!!" ~~ 拍小丑魚, "耐心"大概是最重要的吧~ 因為牠原本就不會停在那裡等你說: "Hey!! 這個pose不錯, 我要按快門了". 加上當你要拍牠的時候, 離牠的窩---海葵, 也不會太遠, 甚至是很近. 所以小丑魚會怕, 一直東鑽西躲. 有時拍到尾巴, 有時拍到側面, 有時拍到頭. 大概是我技術還不夠好, 確實要好幾張, 甚至是十幾張, 還不一定能有好的小丑魚pose.. 這張總算剛好, 三隻, 大中小各一..
話說回來, 每每看到賣海水魚的水族館, 大概沒有不賣公主小丑的(嗚..人家長得可愛是種原罪嗎?~). 但是好像沒有看過小丑魚缸裡有放著海葵的. 在海裡, 應該沒有看過那隻小丑魚沒有住在海葵裡.. 不過在魚缸裡, 沒有海葵保護的小丑魚, 心裡狀態會是怎樣的? 子非小丑, 安知小丑樂不樂.... 不過人類其中一點很厲害的地方, 就是"改變其他生物的習性, 狀態或是環境, 來讓自己happy一點".. 魚缸裡的小丑魚, 或是動物園裡的動物, 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過動物園裡的動物, 絕大部分是陸生的, 動物園也都有一個程度以上的環境模擬(就像熊貓要有幾根竹子, 駱駝跟駝鳥都在貧瘠的沙地或岩地, 猴子要有幾顆樹..). 不過我不希望你給小丑魚海葵, 因為那一定也是在海裡被敲下來的.. 說穿了, 還是別養了吧~~
標籤:
野人獻曝之小Fu照系列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09/10/31.. 今晚就給了Michael Jackson
我的工作性質, 就是一有狀況, 假日也不得閒.. 今早(週六)東弄西弄到下午一點多, 總算可以離開室內, 去親近一下陽光. 幾週沒運動了, 還是河邊騎騎腳踏車吧~ 帶著風的陽光, 有著夏天還不想離去的味道, 讓外套在白天顯得很多餘.. 跟Winnie騎到了常去的大草皮(應該算是社子島). 看來退潮退得很徹底. 沿著超過半乾的地面走去, 洞口的招潮蟹前前後後地鑽回窩裡去. 有隻相對比較大的, 大概來不及找到家, 慌慌張張地找了個不算夠大的洞, 身子進了去, 留下個大螯在洞口, 哈~ 好幾十隻白鷺鷥, 在河面上悠閒地飛著.. 黃昏了, 天空自然的顏色, 不論用什麼去拍都很好看.. 剛好還有兩張電影優惠卷快到期了, 晚上就去看看King of POP---Michael Jackson的電影吧.. 老實說, 如果不是MJ的Fans, 花錢去看這部片挺划不來的, 可能會無聊到翻. 不過還好我曾經是MJ的Fans之一..(現在沒那麼Fan了啦~~).. 電影院的人還真的不算多, 畢竟MJ活躍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好玩的是, 還有幾組爸媽帶小孩來看的.. 小孩看來像小學生, 我想爸媽才是Fans吧~~ 想想N久以前, 還真的蠻瘋MJ的呢, 與其說是他的歌, 倒不如說是他那"不太像人類的雙腳"所展現出來精湛而不可思議的舞技.. 話說回來, 從五歲就登台的這樣一個人. 人生中到底是有很多的"什麼"?, 還是缺少了很多的"什麼"? 電影的內容, 主要是這場即將, 但是卻永遠不會上演的排練片段.. 看得出來, 似乎舞台就是這個人的所有, 這個人彷彿是為了表演, 舞台, 群眾的歡呼而生.. 卻不太有很多"自己".. 只能說他在這個世上的角色, 前無古人, 後也應該不會有來者...
標籤:
2009 隨手誌
訂閱:
文章 (Atom)

